Skip to main content

台灣國際醫療,官民齊力傳愛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黃旭昇
   日期:100年12月05日
 
   

 

 

 

台灣推動國際醫療,除民間路竹會中美洲義診團昨天回國,衛生署也將在台北醫院舉辦交流與成果發表,與美國的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台北醫院還與馬紹爾的醫院簽約轉診協定。

台灣路竹會基於人道關懷精神,中美洲義診團23名醫療志工,前往服務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等國飽受洪水肆虐所苦的民眾,義診團4日返台。

醫療團在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館居間協調安排下,前往拉巴斯省Zacatecoluca醫院義診,並藉由雙方醫療交流與合作,落實人道外交。

另外,衛生署台北醫院今天表示,9日將舉辦「國際醫療衛生交流暨成果發表會」,邀請蒙古、馬紹爾群島及印尼等國姊妹醫院、日本國際醫療研究中心資深顧問、美國醫學院教務長及臨床教育學院院長交流。

台北醫院表示,還將與美國Touro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提供即將畢業的見習醫學生,來台灣實習。

台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文物展示館,當天將揭幕,除展示馬紹爾醫院、蒙古醫院等文物,還有1 張馬紹爾群島總統查凱爾(H.E. Jurelang Zedkaia)去年在台北醫院接受健康檢查的照片。

台北醫院於民國96年在馬國設立「台灣衛生中心」,協助改善馬紹爾公共衛生及醫療環境業務。目前派駐 1名外科醫師提供短期健康檢查、口腔衛生教育,臨床醫療服務與醫事教育訓練,也有長駐護理師協助公衛。

台北醫院與當地馬久羅醫院為姊妹醫院,朱利安.辛卡亞總統就是去年來台簽訂轉診協定時,順道健檢。

馬久羅最近爆發登革熱疫情,讓當地醫院忙碌不堪。新北市的藥師獲悉,透過衛生署派駐當地的護理師張淑慧,捐贈藥物與耳溫槍,由台北醫院的支援醫師,將台灣的愛心傳送到島國,捐送給當地馬久羅醫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