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本局回應有關CooperVision 公司回收Avaira Toric及Avaira Sphere隱形眼鏡乙事

發表於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記者:
   日期:100年11月16日
 
   

 

 

 

隱形眼鏡廠商CooperVision於今(2011)年11月16日表示,由於部分Avaira Toric鏡片有不潔油污殘留,已在8月宣布回收,但現在部分Avaira Sphere鏡片也發現有油污殘留,亦須進行回收。

經本局於今年8月23日及11月16日向CooperVision在台分公司查證結果顯示,8月宣布應回收之Avaira Toric鏡片,未進口至台灣販售;11月16日宣布應回收之Avaira Sphere鏡片,其產品許可證字號為衛署醫器輸字第022228號,亦未進口至台灣販售。

CooperVision之Avaira隱形眼鏡從未在台灣銷售過,故國內不受影響,無須進行相關回收。惟民眾如因使用隱形眼鏡等醫療器材,導致不良反應發生時,請立即通報給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