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男童疑服藥過量 醫院通報安置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
   日期:100年10月07日
 
   

 

 

 

新北市中和區驚傳一名1歲多男童疑服藥過量緊急送醫,醫院懷疑是服用管制藥品症狀,通報並抽血檢驗。市政府緊急將男童與他姊姊安置在寄養家庭,並調查男童是否中毒。

住在中和區的男童小祥(化名)今年只有1歲多,9月底因陷入沉睡不醒,小祥的父母將他送往雙和地區的某醫院急救;家長供稱,恐因吃感冒藥才昏睡。

不過,醫院診治後發現,小祥不但嗜睡,且意識不清。許多症狀都與家長說法大不相同,疑點重重。

醫院研判案情不單純,擔心小祥遭餵食有安眠效果、屬於三級管制的中樞神經抑制劑,除予以緊急治療,也採集檢體化驗,瞭解小祥吃了什麼藥物。

因新北市去年曾發生安親班老師餵食學童三級管制藥品事件,市府接獲此通報絲毫不敢大意,基於兒童保護,社工立即前往醫院及男童家中介入調查。

家長則供稱,可能是小祥頑皮,玩耍時不慎拿到「藥品」誤食。不過,專案人員發現,小祥的父母照顧經驗與技巧不足。

市府認為,小祥父母短期內不適合照顧孩子,因此依據法令,會同檢警緊急安置2名姊弟。隨後也即通報板橋地方法院。

市府今天表示,男童已出院,在寄養家庭受照顧。對男童究竟是自己「誤食」或遭餵食?藥物成分為何?市府官員說,「證據會說話,交給檢驗報告。」

小祥的父親也向民代陳情,宣稱可能是「不小心泡牛奶時誤摻」,希望「要回孩子」,並指責市府社會局強行帶走姊弟。

市府強調,完全依法保護兒童,也會仔細評估父母親職功能,並給予相關資源協助,盼讓姊弟早日回到父母身邊。社會局也呼籲家長,要注意家中藥物擺設位置,不要讓幼童有機會誤食,對嬰幼兒吵鬧,更需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