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港回收追風透骨丸,台灣未輸入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
   日期:100年09月27日
 
   

 

 

 

兩岸交流密切,人民往來頻繁,衛生署中醫委員會今天表示,香港回收華順藥業有限公司自中國大陸進口的追風透骨丸因含西藥撲熱息痛成分,不過,台灣至今沒有輸入。

衛生署中醫委員會表示,本月香港衛生署呼籲民眾不要購買或服用香港中藥批發商「華順藥業有限公司」自中國大陸進口的中成藥「追風透骨丸(註冊編號:HKP-01517)因受西藥成分「撲熱息痛(paracetamol)」污染,可能會影響健康,並回收藥品

香港衛生署表示,撲熱息痛是藥劑製品,用在退熱與止痛。回收的追風透骨丸主要用於成人,以改善血液循環和治療骨痛,藥品是在中國大陸製造,再進口到香港。

香港衛生署表示,因產品沒有外露,在包裝程序中受污染的可能性低。由於中國大陸許可在中成藥添加西藥成分,在追風透骨丸中驗出微量撲熱息痛,可能是藥物成分在製造過程中出現交叉感染,或可能被蓄意加入產品中。

衛生署中醫委員會技正林步芳表示,國內目前並沒有核准進口追風透骨丸。她提醒民眾,有病應找合格醫師,出國旅遊時不要購買來源不明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