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破販毒集團,首度查獲普洛福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邱俊福
   日期:100年09月16日
 
   

 

 

 

酒店經紀幹部陳群濠涉嫌販毒,被送到毒品戒治所觀察勒戒期間,2個女友爭搶接手事業,將搖頭丸、K他命流入酒店和校園,台北市警大安分局昨天瓦解該集團,逮捕陳嫌等17人,還意外起獲4瓶國內首件毒品替代品—「Propofol(普洛福)」。

管制藥品 與麥克傑可森死因有關

警方說,韓國娛樂場所和演藝界已逐漸將「普洛福」當作毒品替代品,它有成癮性,過量注射可能致命,流行樂巨星麥克傑可森的死因藥物,就被媒體報導與普洛福有關。

「普洛福」屬醫師處方用藥,是一種睡眠麻醉劑,醫院急診室會注射在有需要的病患點滴內,目前國內並未以毒品列管,警方在落網李姓毒蟲家中搜出,但李嫌說,「不知是誰放置的」,目前正調查李嫌有無相關就醫紀錄,若不是合法取得,將以違反藥事法罪嫌送辦。

警方說,今年5月間破獲毒咖啡、奶茶包販毒案件後,追查上游毒品來源,鎖定陳嫌販毒網絡搗破,

落網毒蟲中,有對呂姓父子檔,擔任油漆工的父親帶頭吸毒,還在家裡辦毒轟趴共歡。